综合新闻

“一品景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山东赛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3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62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东省白酒协会承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景芝酒业协办的“一品景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大赛旨在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提高青年一代对中国传统白酒的认识,引导年轻人懂酒品酒,培养年轻化高品质消费群体,使中国白酒文化得到更好的继承与发扬。

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景芝酒业常务副总经理赵德义等领导嘉宾,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中建,以及来自山东各高校的160余名参赛大学生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届比赛包括理论、实践的培训以及最后考核。品评实践采用5杯法,分别就白酒主要香型识别,浓香型、酱香型、芝麻香型感官质量差异鉴别训练等方面进行讲解。考试采用品评实践为主、实践过程涉及理论知识考核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0项的好成绩。

根据大赛规程,成绩优异人员后期进行强化培训后,将有机会参加10月份上海酒业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对于决赛成绩优异者,中国酒业协会将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