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唱响红歌 爱国教育从小培养——生物工程学院第二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

发布时间:2019-07-10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78日上午,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中建带队,暑期社会实践十几名队员一行到达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马保村,开始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把“唱响红歌”作为第一项社会实践内容进行开展,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歌颂。

上午,看到村里来了一群大学生哥哥姐姐,周边的孩子们都聚集到了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大家相互认识以后,进入了上午的主题——《歌唱祖国》咏唱。为了活跃气氛,让孩子们尽快融入进来,队员们先放起了音乐,随后队员王鹏飞和王奇悦一句句教唱,并进行了歌曲背景的介绍。最终,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演唱了《歌唱祖国》。在此次过程中,孩子们非常认真,非常投入,队员们和孩子们在一起演唱合作中增近了感情,加深了友谊。歌声回荡在教室,大家都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之中。希望通过队员们的努力,让红色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下午,大家一起回顾了上午教唱的歌曲《歌唱祖国》,随后,由队员王洋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讲座对孩子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和交通问题知识以及消防知识的宣传等,加强了孩子们对于安全教育的认知和对于交通安全的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生活常识以及生存自立能力。同时,王洋还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使孩子们更加认识到生命的珍贵,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