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素质拓展 陪孩子们过一个“七彩假期”——生物工程学院第四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

发布时间:2019-07-16作者:赵跃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710日,生物工程学院暑假社会实践队今天的实践主题是:素质拓展,陪孩子们过一个“七彩假期”,旨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他们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暑假里也能有欢声笑语。

上午,实践队员和孩子们开展了精彩的游戏环节,他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拼尽全力去完成比赛。第一个游戏是老鹰捉小鸡,一位实践队员当老鹰,一位女队员当鸡妈妈,孩子们都各自抓着前面一个孩子的衣角做小鸡,尽力奔跑,虽然盛夏的太阳很灼热,但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中流露的是他们喜悦的心情;第二个游戏是折纸,孩子们跟着大姐姐们一起学折纸,有的孩子将纸折成青蛙形状,有的折成小鸟形状,孩子们对自己动手折好的作品颇有成就感,并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送给实践队员们。

在游戏中,同学们和孩子们在欢笑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紧接着,大家又一起复习了昨天学习的《歌唱祖国》。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精力集中,歌声嘹亮,增强了孩子们对于祖国的敬爱之情。

下午,孩子们进行了成语的学习。这个活动,孩子们表现积极,对成语充满了热情。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成语学习、看图猜成语和成语接龙。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同学们和孩子们都带着对国学经典的崇拜与敬仰认真的去学习,去感受文化的魅力。

通过今天一天的活动,实践队员们在游戏中与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其次,实践队员们给孩子们带去了一次印象深刻的折纸课。孩子们更是把自己最满意的折纸作品送给实践队员们,以自己最淳朴的笑容留下实践队员们带给自己的难忘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