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帮扶 学习参观 社会实践收获满满——生物工程学院第五期社会实践简报

发布时间:2019-07-16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把我国基础教育越办越好,让孩子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凝聚力、社会服务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同时丰富留守儿童们暑假生活和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711日,实践队员们在村委会报告厅为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

    在辅导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为孩子们解答学习上的疑惑。除书本上的知识外,实践队员们还为孩子们拓展课外知识。队员们耐心答疑,孩子们侧耳细听,汇成了一副温暖而又和谐的画面。此次为孩子们辅导的是数学和语文,同学们在辅导孩子们作业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孩子们的高效学习方法的培养,为他们的学习带趣味,让孩子们爱上学习、学会学习

作业辅导结束后,实践队员们一起参观临南镇凯盛浩丰智慧农业大棚。经负责人介绍,该大棚占地105亩,总投资1.7亿元,单体占地面积目前在国内最大,共计定植番茄苗114781株,长势良好。目前,主要目标市场为京津冀鲁等地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主要客户为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亚太国际、福喜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参观之余,同学们都感叹于现代农业的高科技和产业化发展,本次参观,相当于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大课。

今天,是本次社会实践集中活动的最后一天,但对于实践队员们来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在返回的途中,实践队员们纷纷说出了本次三下乡的收获与感受。队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了解了农村发展状况,认识了一群纯朴可爱的孩子,学习到了在学校课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努力,参加更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