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暨学生干部培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作者:赵跃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818日下午,在食工楼B406教室我院举办了学生干部思政第一课暨培训会活动,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学院党委张召宁书记应邀出席了活动并为学生干部们上了思政第一课,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成员参加了培训。


 张书记以“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美关系”为主题,从中美建交40年经验总结、现今中美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异以及中美未来的可能性三个方面对中美关系进行精彩的讲解与分析。通过张书记的讲解,学生干部们认清了中美贸易战实质,了解到中美关系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张书记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同时也指出了大学生中存在着不接地气、不切实际等不良现象。他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引以为戒,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以身作则、严谨自律,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以思政课堂的形式召开,既使学生干部们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对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