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拉曼杯”齐鲁工业大学精酿啤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增加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和接触精酿啤酒的机会,激励学生创造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酿造精酿啤酒的机会,齐鲁工业大学联合全球著名酵母公司拉曼公司共同举办齐鲁工业大学“拉曼杯”精酿啤酒大奖赛 。对获奖者,拉曼公司将提供总额高达两万元的资金给予奖励。具体活动参与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参赛办法及具体流程

1.自2019年10月7日起开始报名。报名表发送至邮箱578853852@qq.com

参赛者可自己联系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协助下使用拉曼酵母完成作品,也可使用拉曼酵母独立完成。可以单人一组,也可多人组队

2.参赛者须用拉曼酵母酿造,拉曼酵母可于食工楼A406找崔云前老师领取。

3.参赛在做作品时,需拍下酿造视频和照片,要求记录作品诞生过程。

4.参赛作品既可以使用小型的家酿设备完成,也可以使用专业酿酒设备完成。

5.每参赛者只能提交一份作品,每份作品至少1升(或3×330 mL)。

6.参赛者需要提交作品时须提交作品名称,并提交对应的风格例:作品名:“芙蓉”,风格:巴伐利亚德式小麦;作品名:“金刚”,风格:美式西海岸IPA(印度淡色艾尔)。

7.在活动发起一个月后,参赛者即可将参赛作品交给食工楼A406崔云前老师,登记后集中保存。

8.参赛作品收取日期截止为2019年11月8日。

9.在活动发起50天左右时,由拉曼公司和齐鲁工大学共同组织测评和打分。

三、具体评奖标准

1.评委根据参赛者提供作品时的风格以及啤酒的口味风格打分。

2.最终选取分数最高的前10名作为获胜者,第1名为一等奖,共1名,颁发奖金5000元;第2至4名为二等奖,共3名,每人3000元;第5至10名为三等奖,共6名,每人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