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赴“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031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赴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校(院)“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综合处处长、挂职临邑县委副书记于立军、孟寺镇党委书记王贯峰、“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成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授、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张召宁书记首先与共建支部油坊村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油坊村“第一书记”赵焕辉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然后,生物工程系王腾飞教授向油坊村养殖户宣讲了“富硒羊”养殖项目该项目既可以有效提升肉羊的附加值,又解决了产品销售难题,可以给养殖户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孟寺镇王贯峰书记兴趣浓厚,表示将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富硒羊”养殖项目,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及协调工作,力争打造成孟寺镇的扶贫特色品牌。同时王贯峰书记希望借此契机做大做强富硒产业,结合当地肉鸭养殖项目,研发“富硒鸭”、“富硒肥”等相关产品,发展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模式,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中,由张召宁书记向油坊村养殖户赠送了有机富硒饲料和技术指导手册。

在孟寺镇政府座谈中,酿酒工程系崔云前副教授介绍了精酿啤酒产业项目,精酿啤酒区别于大部分工业啤酒,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剂,酿造工艺独特,口感上佳,该项目投资少、见效快、销路广、附加值高。针对村民实际情况,生物工程学院将制定培训方案,送技于民,全程配合指导,争取尽快使项目投产运营,为“第一书记”帮扶村有效助力增收。

针对孟寺镇丹参种植项目,生物工程学院提出深加工方案,建议利用烘干丹参切片、磨制丹参粉、发酵丹参肥料、研发丹参啤酒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丹参产品的价值,扩大丹参产品产业链。

座谈中,张召宁书记表示,下一步将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支部共建活动为载体,发挥生物工程学院的科研优势,推进校地合作常态化、长效化,助力“第一书记”帮扶村各项富民产业项目的发展。双方一致认为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科研资源、地方资源,开展各项支部共建活动,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