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员走进小学开展“点亮红色理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116日,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三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节“点亮红色理想”主题思政课,与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上午。

    学生党员从红色故事和如何传承红色精神讲起,为孩子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刘胡兰、邱少云等革命英雄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入神,已然被脑海中浮现出的革命先辈的那些伟大故事所吸引。随后,学生党员由故事到现实,教导孩子们如何做新时代小学生,如何关爱集体、关心社会、热爱祖国,怎样成为一名新时期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还带领着孩子们一起朗读了《少年中国说》,并观看了《榜样4》节目片段。最后,学生党员们为孩子们发放了特意准备的小礼物。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我院前期主题教育成果,增强了学生党员践行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同时,将大学生与小学生联系在一起,大手拉小手,能够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更好地让新时代学生永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