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作者:赵跃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根据校(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129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成员、校团委副书记张天晓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

会议伊始,张召宁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等要求,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张召宁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检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由张召宁同志带头,党委领导班子逐一作个人检视,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紧抓难点与痛点,深入查摆,敢于揭短,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与思想交流,实事求是地指出思想上、工作上的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张天晓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任务;四是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他希望学院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院发展定位,切实解决检视存在思想和工作方面的问题,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推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最后,张召宁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个人的日常言行上。他强调,要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大气力解决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带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要带头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管理,不辜负全院师生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