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十一书”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勇于探索、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增强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213日,生物工程学院于食工楼B109举办“十一书”诵读大赛,邀请了祝文兴老师、王俊明老师、赵先炎老师及辅导员担任评委。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对赵一曼、卢德铭、傅烈、陈然等一代共产党英烈笔迹的满怀激情的诵读与分享,述说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达并赞美他们为实现革命理想表现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十一书”中的主人公们,亲历水深火热的战争岁月,满怀救国救亡的信念,走上革命道路。在党的引导下,他们在白色恐怖笼罩下的中国大地坚持地下斗争,或是在根据地开展革命工作,壮大革命力量;一些人投笔从戎,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十一个人,十一个青年才俊,都有着共同的理想,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对家人怀有真挚的感情。当面对个人、家庭利益与民族解放事业的抉择,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党的事业和全民族的利益。他们坚守诺言,甘愿抛家舍业,舍弃自己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活动最后,刘亚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换来了当今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表示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学习英雄,把对英雄的崇敬化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告慰十一书里的英烈以及千千万万个为人民利益付出生命的英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