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2019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大智教育集团联合设立的“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2019年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薛乐同学荣获大学组·榜样奖暨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其中“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大学组·榜样奖山东省仅评选10名。

薛乐,生物工程学院发酵工程专业研究生,曾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学学习态度认真,科研能力较强,参与了多项研究项目,并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其中包括申请发明专利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参与的赖氨酸项目更是在院士主持的鉴定会上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此外,在2018年的互联网+大赛中,她作为主创人员参与的“痴油菌——地沟油制备高分子材料领导者”项目获得了国家金奖、山东省金奖,在2018年的“创青春”大赛中,带领团队获得了山东省金奖。此外,她也是“第五届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双创之星”和“优秀研究生”称号,并多次获研究生奖学金。

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大智教育集团共同设立,是山东省学校共青团设立的第一个省级奖学金项目,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及科研能力培养,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及科技竞赛,要求学生全面了解行业发展,培养他们的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一批理想远大,热爱行业的高质量行业人才。


创青春”山东省决赛现场(左三为薛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