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19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了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警惕与安全防范意识,生物工程学院于1218日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姚灵丽老师主持。

姚灵丽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违规电器的分类和大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的电器,以及大学生应如何注意自身安全。随后,姚灵丽老师强调了大学生不仅应该注意身体上的安全,还应注意心灵上的安全,大学生心理安全问题对学生的影响较大,学生只有在心理健康的状况下才能尽心学习完成学业。最后,她鼓励学生加强社会知识和安全防范教育,在平时的空余时间可以多查阅相关的资料,积极参加有关的活动,从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卫能力。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保障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方面,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是和谐社会建设对高校的要求之一,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加强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不仅有利于保障大学生在校正常生活、学习,顺利完成学业,而且有助于增强大学生认识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