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传统文化进宿舍

发布时间:2019-04-18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41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文明宿舍 和谐校园”系列活动——传统文化进宿舍。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15号楼下集合,团委姚灵丽老师简单阐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介绍了各种文明的发源和中华民族文明和传统文化,从各个层面以及当今国际国内形势论述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接着请15号楼620宿舍张昊雯同学为生物工程学院其他宿舍题字,这不仅促进了各个宿舍之间的友好关系,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更多同学对于毛笔字的喜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长期生活实践活动中的历史积淀,是无数人用自身的终身感悟沉积下来的文化精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既是先进文化的吸收着,也是中国未来的建设者,愿意承担起传承传统文化的重任这不仅使学生接触了传统文化,也让更多的同学从传统文化中体会到快乐,真正将传统文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