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1-0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生物工程学院于202013下午在食工楼B221教室举办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2020年“创青春”大赛。

 宣讲会由学院团委老师刘亚主讲。“创青春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创业类高级别赛事之一,也是国内具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知名高校创业竞赛活动。大赛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赛事。刘老师首先从政策方面、自身方面着重分析,加强了参会人员对创青春的理解,随后其提出了参赛建议,即选题要紧靠战略性、独创性和前瞻性。最后,刘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宣讲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长期以来,生物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一直关心并大力扶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学院也将以“创青春”大赛为载体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掘大学生双创人才和优秀项目,为学校青年创新创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