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1-02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同军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对外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国开展“双一流”建设之后,立项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接下来,学校和学院将认真落实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持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发挥专业育人功能,通过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