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慰问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21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生物工程学院组织三个家访小组前往8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走访。113日,辅导员刘亚老师姚灵丽老师,教师代表王腾飞老师陈梅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李允瀚奔赴菏泽市进行走访。1月16日学生代表李允瀚、张心怡赴济宁走访,121日之前,班主任代表朱德强老师、张建平老师和袁海波老师分别赴潍坊、菏泽、临沂进行走访,并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送给到学生家中。

走访期间,老师们实地察看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及学生亲切的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并向学生家长宣传政府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学习情况以及生活状况等。学院老师鼓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学会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走访慰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与学校携手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期望孩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学生也表示自己会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负众望。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精准度的一次慰问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以育人为导向,鱼渔兼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