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1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20年5月8日上午,我院在食工楼B2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召宁带领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就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第一,要高度重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例如,主体责任压实还不到位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求不够严格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落实;

第二,要牢牢把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一是不断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日常监督管理。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二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突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委会议的政治功能,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按照“七个有力”要求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第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在作风建设上见成效,强化监督上的见成效。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实处,强化日常监督。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我院迅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切实把基层基础工作打牢,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