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专业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9作者:刘同军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生物工程学院调整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考核方式,开启了毕业论文的线上答辩模式。202065日生物工程系进行了毕业生“云答辩”。

为保证在线学位论文答辩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学院和系制定出符合要求的、周密的在线答辩方案,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为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提供了有效途径。

本次生物工程本科生答辩,总共有四组84名学生参与。每组答辩委员会有一名校外导师(行业和企业专家)参与,对本科生的培养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在线答辩程序与线下答辩相同,学生进行线上成果展示,并逐一回答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秘书协助完成了本次在线答辩的各项流程操作,并记录答辩情况。所有答辩按规定程序有序、顺利完成,在线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环节不少,质量不降,这是学院推行线上答辩的要求。并且答辩过程实施全程录音录像。答辩方式变了,但是答辩的标准没有放松,严明答辩纪律,严格答辩环节,既是对毕业生的负责,更是对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

国内疫情虽已得到明显遏制,但全球防疫的斗争还远未止步。疫情影响之下,学校可以停课闭校,学生毕业工作却不能耽搁荒废,随着线上答辩的进行,给学生们的毕业画上了与往年不同却难忘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