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科学院)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圆满签约

发布时间:2020-06-17作者:李丕武、吴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迟玉霞

  6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清校区顺利举行。学校(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常务副总经理刘爱华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院长王瑞明、副院长李丕武及学校科技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负责人、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高管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主任汤庆磊主持。


  陈嘉川校长首先对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历史沿革、平台发展、人才建设、科研创新等情况,并对双方在今后的战略合作中重点指出以科研创新来推动校企合作,学校致力于培养能为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的科研人才,愿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长期合作。

  赵燕董事长对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公司产品研发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她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汇聚了山东省的优质教育和科研资源,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推动人才合作,科研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生物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学院在科研创新方面给予了肯定,在交谈中对王瑞明院长提到的多个合作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与学校(科学院)战略合作的政策支持下,期待与生物工程学院有深入合作交流。

我院院长王瑞明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爱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上陈嘉川校长(院长)向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郭学平博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