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29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2015年1月25日,山东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淄博市召开,我院刘新利教授作为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冠军理事长主持,林建群秘书长总结了2014年学会工作,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2015年学会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学会今后应重点承接政府安排的行业调研、标准制定、推荐评价等社会服务工作,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会上确定了山东微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新一届委员组成,我院聂聪博士当选为委员。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淄川区七河生物公司,对食用菌生产、深加工及清洁生产等技术展开了讨论。

 

附:山东微生物学会简介

    山东微生物学会是山东省从事与微生物相关的教学、科研、生产、检验、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种植、管理等工作的个人和单位组成的群众性科技团体,其业务主管部门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登记证号为鲁社证字第00593号,挂靠单位为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山东微生物学会成立于1952年11月。在第一任理事长孙绍谦先生和第二任理事长荆永志先生领导下,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学会工作。1960年后在我国著名微生物学家、教育家王祖农理事长的带领下,学会工作取得了迅猛的发展。1978年后,学会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学会先后召开了一至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各届理事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由王祖农先生任理事长;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由钱新民教授任理事长;第五届和六届理事会由张长铠教授任理事长。现任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副校长陈冠军教授,林建群教授任秘书长。

    山东微生物学会现下设基础、医学、工业、农业、食用菌六个专业委员会和一个科普工作委员会。历经成立60年来的巨大变化,山东微生物学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会员由最初的十几名,发展到现在的1230多人。团体会员单位从无到有,现已发展到23个,在中国微生物学界成为中国微生物学会指导下的省级学会中颇具影响的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