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进一步促进环渤海地区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增加广大微生物学工作者的科研、教学及技术成果之间的交流,推进科技资源相互开放和共享,2015年8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民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共有来自山东、河北、辽宁和天津共200多专家学者参与了大会的报告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张利平和辽宁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胡文忠等主持,邀请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忆教授平做了《生物固氮的合成生物学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教授做了《微生物对芳香化合物的趋化》等14项特邀报告,此外17项专题报告围绕工业微生物、农业微生物、环境与能源微生物、医学与健康微生物以及新型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领域进行了详细深入而精彩的阐释。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及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热烈的与会交流,开拓了专业视野和研究思路,提升了对不同领域微生物的新型功能研发的热情,特别是新进博士对同行年轻专家研究领域深度和方向具有较强的认识,工作热情受到鼓舞,为开展行业合作以及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附: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介绍

     环渤海地区是指环绕着渤海全部及黄海的部分沿岸地区所组成的广大经济区域,处于东北亚经济区的 中心地带,已成为中国北方经济发展的引擎。该区域被经济学家誉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中国经济的第三个增长极,在中国对外开放的沿海发展战略中占有极其重 要的地位。加强环渤海地区微生物学界(山东、河北、天津、辽宁)科技合作,充分发挥各省市自身优势,联手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对进一步发挥科技在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祝文兴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