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高校生物类专业教学与科研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5-08-27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5年8月2-7日, 我院王燕、董永胜和王艳杰等7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西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举办“2015年高校生物类专业教学与科研骨干教师研修班”。

    该研修班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提高高校生物类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研修内容包括高校生物学实践教学团队建设与探索、生物科学类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高校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体系创新与实践、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生物学本科基础课程教材的研究与持续建设、生物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
    会上,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崇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建保等一批知名专家做了与会报告,并与研修班的成员通过经验分享、具体案例分析讲解、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