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09-02作者:刘新利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5829日,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实验室近50名工作人员和100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新利主持,实验室主任王瑞明教授做了“中国生物制造产业状况及政策”的报告,大会特约山东大学鲍晓明教授做了题为“燃料乙醇与生物基化学品生物炼制”的学术报告,刘新利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及工作计划”报告。

  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的现代酿酒技术、微生物酶技术、微生物资源开发与生物制药技术等各研究方向的科研团队(研究所/中心)分别做了相关工作报告。十余场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大家积极讨论,为各研究团队的课题进展和发展规划出谋划策。本次会议对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工作都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齐鲁工业大学而设立,学校于1978年开设的工业发酵本科专业目前已发展成了发酵工程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生物工程专业已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在山东省教育厅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一。在生物产业成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大好形势下,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以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行业和产业高技术前沿的关键科技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培养、聚集高层次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加强创新驱动,研究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为生物产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