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参加发酵行业年会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5-10-1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加快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生产成本加大、核心技术创新不足、企业融资难等行业难点问题,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于 2015 921-23日在上海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同时举办系列专题论坛。

我院的王瑞明教授和刘新利教授应大会邀请,分别做了“生物发酵法生产海藻糖技术进展”、“益生菌在养殖和种植领域的应用”、“发酵培养基前体类物质在抗生素等行业的应用研究”大会报告。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酶制剂分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中,王瑞明教授当选为理事。我院还成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新成立的微生物育种分会的会员单位,并参与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的筹备研讨工作,在学术交流方面收获颇丰。


    此外,我院首次在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上设立了两个技术交流展区,多名老师参会推介学院科研成果、解答大众关心的一些生物产品热点问题。我院积极担当科普推广等社会责任,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好评。


                                                                    李丕武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