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优秀大学生科研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16-05-0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底蕴深厚且发展空间广阔。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生物工程学院已成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承担单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单位,生物工程专业已发展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在山东省教育厅的专业排名中位于全省第一位,很多毕业生成为产业界、商业界、管理界、科技界、教育界的佼佼者。

生物工程学院在发酵工程、生物化工、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工程等硕士学位点可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专业硕士以及在职工程硕士。学院有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食品发酵工程行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德啤酒技术中心、生物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多家校企合作实验室等技术平台,可以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保障。目前学院在现代酿酒、工业用酶、生物制药、体外诊断试剂、疫苗制品、功能食品、生物基化学品、生物饲料和肥料等方向已经形成了多个科研团队,相关技术成果已经应用到了健康、材料、能源、环境等多个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

生物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了让更多有志学子了解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院拟在2016710-20日期间开设优秀大学生科研夏令营,开展听讲座、学术沙龙、科研实验、酿酒实践等培训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学院的教学条件、科研成果、文化底蕴,为将来到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读研打下基础。

 

一、申请条件

1)省属重点大学本科三年级的在校生(有意到我院读研的2017年毕业生),遵守道德规范。

2)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命科学、生物化工、酿酒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安全及相关专业(如药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

3)有志于从事科研,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二、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下载“附件1:科研夏令营申请表”,填写申请表,会同如下资料一起发送至qlgdswgc@126.com

•成绩单(含成绩排名,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的研究论文、英语四、六级证书等)

•推荐信:1封专业技术职称为副教授及以上老师的推荐信1封班主任或辅导员推荐信。(2封推荐信均使用附件2:夏令营推荐信模版)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请扫描为图片打包为rar格式压缩包,625日前未按要求发送材料者,视为报名未完成,无录取资格。请自觉保证提供材料的真实性,报到时须携带所有纸版报名材料。夏令营组委会将会对材料进行复核。(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6625


三、营员录取

组委会将对报名材料进行评审,并择优录取,于2016630日前确定拟录取营员名单,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待遇安排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组委会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及相关实验材料费、讲座和学术沙龙活动资助。录取为我校研究生的夏令营营员于20179月入学时凭票报销往返夏令营的路费(报销标准参照我校研究生标准)。


五、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31776

邮箱:qlgdswgc@126.com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夏令营推荐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