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3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32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刘新利院长主持,部署了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

党支部书记张静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测评相关要求,王俊明博士、祝文兴博士分别汇报了个人思想、工作状况,大家根据两位老师的汇报和日常表现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测评。兰文军副院长介绍了教学重点工作,鼓励大家研究教学方法,并请聂聪老师进行了课程示范讲解,全员进行了教学观摩。

刘新利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三项重点建设工作。一是我院本学期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提炼相关研究方向、准备支持材料、调整改造部分实验室;二是积极参与博士点的建设工作,根据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的申报条件,希望相关老师们配合材料组织工作;三是生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推进工作,会上明确了分工,兰文军负责组织课程资源建设、郝鲁江负责组织实验室施工改造、刘新利负责组织协调,争取成功申报国家级示范中心。然后,山东建筑大学国家级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陈清奎教授为大家作了建设经验报告。

    学校正处于大变革、大发展的时期,刘新利鼓励全体老师均要参与到相关的改革工作中去。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形成教学团队开展实验课程、仿真课程、线上课程的创新和制作,并积极利用相关教学、科研平台开展学术研究,提升自我,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