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桑葚酒系列产品开发联合实验室”在夏津县设立

发布时间:2017-06-13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在夏津县人民政府和齐鲁工业大学于2016130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夏津县桑产业研究发展中心近日与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签订了在夏津县设立桑葚酒系列产品开发联合实验室的协议。

    夏津县为联合实验室出资提供实验和中试场所,包括桑葚酒产品中试车间、产品分析检测室、办公室、酿酒工艺研究室、仓库等,并为上述场所提供相应设备设施和实验条件。

    生物工程学院为联合实验室提供技术,包括菌种筛选与保藏技术、原料配伍及预处理技术、发酵工艺优化技术、发酵下游处理、后熟及产品化技术、产品的分析检测技术,并为上述技术的实施提供现场指导人员。

    联合实验室采用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管理委员会由夏津县相关部门、齐鲁工业大学相关部门、以及甲乙双方人员组成,管理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年度总结报告并指导制定下一年度发展规划。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及中试产品由双方共享。联合实验室作为我院师生的实习实践教学基地,每年接纳不少于30名大学生实习。黄河故道千年桑葚园作为夏津县的特殊资源带动了桑产业的发展,目前急需各类专业人才参与到该产业的各环节的研究中,该联合实验室将成为桑椹行业深加工的技术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