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又到一年开学季,生物工程学院迎来300余名带着梦想、憧憬走进大学校园的2017级新生。为了使新生直观的了解所学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7日上午9点,生物工程学院于食工楼B221召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会。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新利、学院各系主任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EIT葡萄酒学院的教师David Giles Bloomfield、新生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生物技术系郝鲁江主任主持,郝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参会的学院领导、老师后,入学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刘新利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充分调动自己的好奇心与积极性,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生物工程学院愿意积极为新生各方面的发展搭建平台。

接下来,生物工程系王燕主任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发展、课程安排、主要内容,倡导生物工程系新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提高知识水平。酿酒工程系聂聪副主任对酿酒专业的发展、研究内容、前景进行了介绍,同时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建议。除此之外,聂老师还邀请David Giles Bloomfield对新西兰、EIT及交换学习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现场反响热烈。生物技术系郝鲁江主任结合现阶段国际生物研究热点对生物技术系发展、教学培养模式、课程安排、就业前景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号召生物技术系新生关注科研发展前沿,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

随后,新生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新生表示了欢迎与鼓励,表示愿意努力做好工作,陪伴、帮助2017级新生圆满完成本科阶段学习。

最后,刘新利院长嘱咐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结交友谊、培养兴趣、提升能力,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专业兴趣培养与能力提升计划”,鼓励大家通过网站以及和老师们交流以尽快了解生物工程学院。同时,在会上邀请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及特点分别加入了“创新研究”、“工程设计”、“技术管理”、“其他拓展”四类兴趣小组,并号召同学们明确发展目标,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新生对学院及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理解,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了良好交流,同时使初入校门的新生对大学生活、专业领域及今后的发展有了大致的认识与方向,也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作出了充分铺垫。


刘新利院长致欢迎词

王燕主任介绍生物工程系基本情况

聂聪副主任介绍酿酒工程系基本情况


郝鲁江主任介绍生物技术系基本情况

David Giles Bloomfield介绍新西兰、EIT及交换学习情况


                                                                      杨 真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