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参与两项酵素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8年1月29日,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发酵分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主任委员石维忱主持,主要内容包括工业发酵分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规划,审定工业发酵分技术委员会文件,对《酶制剂分类导则》等7项国家标准和《酵素产品分类导则》、《植物酵素》等4项行业标准进行审定等。

学院组织相关老师参与了标准起草、论证、意见征求工作,完成了标准文本讨论稿并经历次修改最终形成标准送审稿。肖静、赵林两位老师参会并代表《酵素产品分类导则》12家起草单位和《植物酵素》47家起草单位进行了标准起草工作汇报和审议答辩。

我国酵素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亟待健全标准体系以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推动行业有序发展,保护消费者安全健康。齐鲁工业大学积极参与行业发展调研、企业技术研发、行业标准制定,希望以科技为支撑,更好的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行业发展。


                                                 肖 静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