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技术系召开2018年度首次教研例会

发布时间:2018-03-2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315日下午13:30,生物技术系教研例会在食工楼B206会议室召开。

首先,韩宁副主任对生物技术系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2017年度,生物技术系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具影响力的教授1名,优秀青年博士3名。在教学方面,VR教学投入使用,并首次完成了学生驻厂实习工作,较好的践行了“理论-实践-理论”的教学理念。学科建设方面,获批生物学一级硕士点,为之后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国际办学方面,与马来西亚城市建设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行“2+2”学分互认,为学生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仪器购置方面,2017年度购置仪器已全部到位,韩主任将所有仪器的放置地点及管理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与展示,倡议系内教师根据实验需求使用好系内仪器设备。2017年度,系内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张杰老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郝鲁江、毛得奖老师分别获得校级及轻工学部优秀教学奖,系内教师在基金立项、论文发表等方面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随后,郝鲁江主任对2018年度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传达与规划。根据学校“八大行动计划”的内容,2018年度生物技术系拟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平台建设、课程建设、国际化办学、招生宣传、思政工作这八个方面展开工作。人才队伍方面,拟引进1-2名知名专家教授,3-5名优秀青年博士,进一步优化系内教师结构。学科建设方面,逐步扎实完成专业群建设任务,启动硕士点招生、培养工作。人才培养方面,拟针对生物技术系学生考研、就业特点,对本科培养方案进行调整。教学研究平台方面,拟利用系内资源,建立微生物资源、生物大数据、细胞代谢培养与遗传分子改造等平台。课程建设方面,继续深化VR的应用与开发,同时根据系内教师知识结构,组织教材出版。国际办学方面,收集总结学生、教师意见,逐步改善提升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办学项目,并于年内派出2名教师赴马来西亚交流学习。招生宣传方面,制作本科招生宣传ppt及宣传片,加强招生宣传。思政和党建工作方面,响应中央及学校的组织号召,积极开展思政工作及党内活动。

最后,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静对系内党员结构及接下来思政、党建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介绍。目前生物技术系成为具有14名正式党员的独立党支部,在2018年中,主要开展常规思政学习工作、党内民主生活会及党内推优工作。呼吁各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参与。

  

  

                                                          撰稿人: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