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首届酶制剂在酒精及燃料乙醇中的应用及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8516-18日,“全国首届酶制剂在酒精及燃料乙醇中的应用及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是为了响应国家15部委《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的战略部署,是以全面有效提高酒精用酶制剂的研发创新,促进酶制剂及技术在酒精及燃料乙醇中的应用开发为目标,旨在分析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交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成果实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行业技术水平。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相关人士参与,并邀请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我院鲍晓明教授做了题为Engineering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for expanding substrate utilization”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人员好评。我校代表与中国发酵产业协会、浙江华康药业、南京百斯杰公司以及湖北大学签署了“燃料乙醇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我院王燕教授、董永胜教授、李丕武副教授、刘同军副教授、王兰芝副教授和谭丽萍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与参会代表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撰稿: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