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有效的火场逃生方法,42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21号学生公寓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此次演习由安全管理处、生物工程学院联合组织,齐鲁工业大学微型消防站提供帮助支持。校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公寓管理员、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演习。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火场应急救助科普知识教育。安全管理处姚绪健老师详细讲解如何在火场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如:身体重心下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指挥方向逃生等。二是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1330分,由姚绪健老师宣布消防演习开始,随即,学生有秩序地走进21号公寓楼,负责人点燃发烟罐,白色的浓烟在公寓楼内升起。“火灾”发生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被困”学生迅速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每个人都用湿毛巾紧紧捂住口鼻,小步弯腰快行到达指定安全地点。随后,姚绪健老师根据现场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需要掌握的应急自救常识。三是学习怎样规范使用灭火器。各班级负责人为各班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最后同学们按照讲解亲自动手进行规范的灭火操作。整个演练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参与,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疏散逃生和自救能力。为学生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