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酿酒工程本科专业2015级首届合作办学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9-06-27作者:杨雪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9619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酿酒工程专业2015级全体同学同我院其他专业毕业生一起参加了此次庆典。

为庆祝合作办学专业第一届学生顺利毕业,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执行院长Mr. Fred Koenders,葡萄种植与葡萄酒科学学院院长Mrs. Sue Blackmore、教学院长Mrs. Cryn Russell、国际部主管曹锋专程飞赴济南,参加此次盛典。典礼上,Mr. Fred Koenders发表讲话,他对生物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们今天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表示祝贺,对两校老师为合作办学项目的不辞辛苦表示感谢。他表示,本届毕业生是两校密切合作的见证者,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出来两校领导和老师努力的回报和取得的成就。虽然东西方办学存在差异,但并没有阻止两校的合作交流,在未来的日子里,两校将会更加密切地合作,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专业性人才。          

随后,Mr.Fred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贺国平、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副院长李丕武、党委书记张召宁、副书记田中建以及其他EIT代表一起为毕业生进行拨流苏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与会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5120日,齐鲁工业大学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酿酒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通过教育部审批(教外办学函【201510号)。这是中国第一个“酿酒工程”专业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201597日,生物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酿酒工程专业中新合作班的学生。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该专业11门核心课程全部由新西兰EIT教师全英语讲授。20178月至201810月,共有7EIT教师先后到齐鲁工业大学为2015级学生讲授酿酒专业课。EIT的教学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讲完一部分主题内容,实验马上跟进,边学理论边实践。为保证教学质量,我院酿酒工程系专业教师全程参与现场教学、实验和酿酒实践环节,及时讲解课程中的难点和专业词汇,辅助外教的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015级酿酒工程专业中新合作班74名同学中,有25名同学考取了国内硕士研究生,录取学校包括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4名同学继续出国深造,分别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法国兰斯大学录取。考研录取率达到40%。多名同学被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酿酒企业录取。学生毕业后前景广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酿美好未来!



毕业典礼现场


EIT主管院长一行与参加典礼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邢天舟同学被EIT授予学习成绩最优秀奖



酿酒工程中外15-1班毕业合影



酿酒工程中外15-2班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