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赴潍坊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开展就业实习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12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912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由党委书记张召宁带队,一行5人赴潍坊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市场调研并签署就业实习合作协议。同时在该公司成立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诸城市辛兴镇党委书记王雪玲、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传庄、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波、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建彬及学校相关人员和企业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会议由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建彬主持。


 


 

郭传庄总经理指出,从2017年开始,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与齐鲁工业大学王瑞明教授合作,推动“酶法生产海藻糖技术”实现产业化。海藻糖作为生物大分子活性保护剂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等行业。对于东晓公司而言,海藻糖价值更高,相比现在的普通玉米淀粉,利润可提升十几倍。引人才,谋转型,不止东晓生物一家。作为全国最大的胎圈钢丝生产基地,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高性能胎圈钢丝市场的广阔前景,加大了研发投入与人才引进,依托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目前已经能够批量化生产高强度、高扭转、高锡等不同特性的高性能钢丝产品。

张召宁书记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历史沿革,他指出,自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学校平台资源、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服务能力等有了大幅提升,教学、科研、实践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日益完善。他强调,本次揭牌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帮扶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开展。希望学校和企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求真务实、共同发展”的原则,扎实落实合作协议,不断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品研发、项目建设等取得新的成效,为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雪玲书记总结指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的建立,开启了双方携手发展的新篇章,是诸城市“双招双引”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实现了企业与学校的“强强联合”。她要求,充分借助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探索双方贯通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专业技术水平,鼓励大学生奋斗在工作的前线,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人才,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