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啤酒酿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作者:刘同军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同军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啤酒酿造专题活动


71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年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举行。为了更好的让优秀中学生领略大学魅力,718日至722日,学院在长清校区开展2019年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啤酒酿造的特色专题活动。

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专业老师教授酿酒专业知识,引导学生们动手试验,开展了大量有趣的工作,充分反映了我齐鲁人“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品质。通过老师对酿酒过程的讲解,学生们跃跃欲试,对酿酒产生了浓厚兴趣。从对酒花、下料糖化、过滤、麦汁蒸煮、发酵等内容的了解,到每人领取到签好自己名字的“专属啤酒”,等待瓶内发酵成功的雀跃,师生间着实体会到了教学相长、寓教于乐的意义。

   经过此次“科技夏令营”啤酒酿造专题活动,宣传了我院特色酿酒工程技术,使高中生学到了酿酒专业知识及研究方向,得到了动手实验能力的锻炼,架起了生物工程专业与高中生间的桥梁,生物工程专业的知名度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师生配合,寓教于乐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