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5作者:王叶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1月14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院)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正处级)刘永健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

会上,张召宁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作风等方面检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由张召宁同志做个人检视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发言。班子成员均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目标。随后,班子成员开展了真诚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成员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大家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目的。

刘永健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党员领导干部查找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有实效性,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和“团结——批评——团结”目的。为提高和改进民主生活会质量,刘永健代表校(院)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三是夯实组织建设。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具体工作中去。

张召宁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严格遵循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张召宁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将会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