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王叶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316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楼B206进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体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

会上,副书记田中建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理论组成员围绕统战的工作原则、工作范围、统战的组织领导和职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随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成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充分体会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今后将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统战工作。

张召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同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第二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第三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