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科集团王建新副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7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816日,山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建新一行来我院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等议题进行了调研与交流。一同来访有山科集团投融资中心副总经理、山东山科智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杰,山东山科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博,山东山科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亢亢。生物工程学院王瑞明院长、田中建副书记、李丕武副院长与山科集团领导进行了交流并一同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科研仪器平台及部分科研实验室。


   王瑞明院长向来宾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和成果情况。王建新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山科集团的情况,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科控股),成立于20177月,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整合划转山东省科学院所属30余户企业组建而成的省管一级国有全资企业,是省属企业中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集团型平台企业。山科控股主业为科技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创业投资。围绕主业,山科控股定位于打造三平台一基地,即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业人才服务平台、科技特色基金投资平台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基地,逐步构建起服务全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生态系统。截至20216月,集团现有控参股企业87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1家,省、市“瞪羚企业”13家,“专精特新”企业11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2个,新型研发机构5,院士工作站1家,针对生物工程学院现有的科研成果,山科控股提出了三种不同的科研转化形式。双方一致认为生物工程学院与山科集团的发展目标高度一致,下一步通过学院与集团共同努力,以点带面,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收获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