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和党政联席会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1作者:王叶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830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和党政联席会扩大会。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田中建领学了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贯彻执行。随后,学院党政负责人相继发言,就各自分管的领域进行了工作回顾和新学期部署。

院长王瑞明在讲话中分享了参加学校干部培训班的感受,并总结了学院上学期的工作。上半年,学院在专业工程认证、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及招生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的成绩,这与广大师生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对照2021年目标任务,学院在人才、科研等方面还面临着较大差距。王瑞明指出,新时代赋予教育新的使命,要振奋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努力落实到位,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张召宁在讲话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建设过硬党组织,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行一岗多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系主任要压实责任,在做好日常教学运行的情况下,提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更加关注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工作;各支部书记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支持系主任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各团队负责人要督促每一位老师完成岗位目标任务。

张召宁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各项制度。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确保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程序不能少,质量不能降。四是要持续深入做好学院 “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和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人员,以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