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举办廉洁课堂

发布时间:2023-09-22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921日,生物工程学部举办“树牢纪律意识,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廉洁课堂,由校(院)纪委副书记杜万祥主讲,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杜万祥同志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从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形态、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等七个方面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指出了校(院)二级管理视角下,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教学科研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学工人员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列举了发生在高校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对科研经费的放管服,二级单位内控机制的建立及落实等进行详细解读。

报告中,杜万祥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强调二级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报告中,杜万祥同志强调学部各级组织,全体党员要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张召宁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学部党委要进一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部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努力建设“清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