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刘晓春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37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部党委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部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和组织人事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述职。

张召宁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在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了三个方面的不足。是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要求有差距,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二是与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方面有不足。三是落实制度不到位。他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推动党建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