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刘晓春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32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部召开2024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研究室主任、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慧玲副书记传达了校(院)关于做好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李丕武副主任通报了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点。张召宁对当前应做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因就业、实习、学习等引发或加重的心理问题;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防止出现违规问题引发舆情;管好舆论阵地,严防学课堂、讲座、论坛、研讨会等把关不严、学生社团活动审查不到位出现政治倾向性错误;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学习、就业工作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好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新闻宣传工作“三审三校”制度,摸清师生自媒体账号。

为做好下一步学部意识形态工作,张召宁要求一、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站位再提升,自觉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七个着力”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教育,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舆论引领再发力、宣传效能再提升,持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用好用活网络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加强内外宣传,推出更多有亮点、有吸引力的专题报道,全面讲好学部故事,展现学良好形象。三底线思维再树牢、风险排查再精细,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及时严密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风险点排查工作,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织密意识形态“安全网”。四日常管理再精准、责任链条再压实,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链,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