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刘玉副校长参加生物工程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99日下午,恰逢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王燕教授、王锦高级实验师荣退仪式及教师节座谈会,副校长刘玉、人事处处长郑众、生物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荣退人员王燕、王锦老师、光荣从教30年教师、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

学院院长王瑞明简单介绍王燕、王锦两位老师基本情况,肯定了两位老师几十年来倾注全部心血教书育人。刘玉副校长向生物工程学院全院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并引用习总书记讲话激励教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同时,针对生物工程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生物工程学院全院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领路人。二是希望生物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老师、学生中开展起来。三是希望生物工程学院坚决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所做出的“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七大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科学创新能力。


会上,刘玉副校长向王燕、王锦老师和光荣从教30年老教师颁发荣退证书和纪念品。王燕和王锦老师分别发言,回忆了条件艰苦年代办学过程,感叹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多年来对自己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期望青年教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温馨融洽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课程思政”优秀代表赵新节老师、省级三八红旗手肖静老师、青年教师杨真老师分别发言,深情回忆了与王燕、王锦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从不同侧面对两位老师的师德、人品、工作能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会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坚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张召宁书记作总结发言。一是进一步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从不同层面推进教育事业改革,踏上校(院)改革节拍,顺势而为。二是努力做一名合格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三是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打造良好学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