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作者:刘晓春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910日,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楼B109教室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中建、副院长李丕武、实验室平台管理员范翰、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洪玲、研究生班主任李霞、研究生辅导员刘晓春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教育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刘晓春主持。本次入学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强的新时代研究生打好基础。

   会议伊始,同学们首先向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与祝福。随后,田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善于勤于挖掘知识深度。二是要敢于扩宽延伸视野广度。三是要甘于积淀聚合品格厚度。四是要勇于突破刷新人生高度。

   随后,实验室平台范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在实验过程中时刻注意操作规范和安全。


  而后,班主任刘洪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方法、论文开题与答辩的流程与毕业要求等。

  之后,研究生班主任李霞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时光,做好科研,多出成果。


   研究生辅导员刘晓春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刘老师以学史力行,不负韶华为主题,分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三部分和21新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希望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明确历史方向、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本科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最后李丕武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学校以及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随后分析了研究生阶段的特点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想,以科教报国为己任,做有奋斗理想与爱国情怀的新时代研究生。二是做好生涯规划,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在学术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提升了研究生新生的思想认识,学习了相关文件制度,了解了研究生学习生活,为读研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