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部与常春藤社区、丹凤社区开展校社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为深化和增强学生的奉献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1020日,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部与常春藤社区、丹凤社区开展校社共建活动。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学校集合后,同学们身穿志愿服,神采奕奕,怀揣着欢喜与兴奋向社区出发了。在常春藤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常春藤社区党建、人口数量、日常工作及社区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开展共建并后续志愿活动进行了交流与沟通。随后,志愿者们打扫了老年人文体活动室,同学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活动室很快焕然一新,社区的居民纷纷点赞。在丹凤社区,学生志愿者代表们与社区石主任进行了交谈,双方就“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达成共识,后续将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参观了社区“暖心就业”、“爱心帮扶”工作室等。
  “
校社对接”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以更加昂扬的风貌迎接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