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生物工程学部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附新生QQ群二维码)

发布时间:2023-07-25作者:刘晓春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

见信如晤,展信欢颜。

祝贺你们成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学部的一员!欢迎你们加入生物工程学部的“温暖大家庭”!

从中学到大学,人生最精彩的时光即将展开。想必你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无限向往和憧憬,又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阶段有些迷茫和困惑。在此,有四句话送给大家,希望能为你们的大学生活带来思考和启发。

锤炼品德修为  打牢道德根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要有感恩之心,热爱学校、专业和班级,孝顺父母,尊敬师长,懂得回报。要有友爱之心,团结同学,帮助他人,懂得付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勤学苦练强本领  创新思维赢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四年后,才能收获满满,无愧四年的青春年华。同时,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明规矩守纪律  “青春向廉”从我做起。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规范自己的行为,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事情,一律不做。入校后,会给每位同学发放《学生手册》,这是行为规范准则,请大家一定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遵纪守法,才能确保校园秩序的正常运行,才能确保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请严于律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现生物学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提高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是其他一切的基础和前提,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身边,自己安排生活起居各项事宜,难免手忙脚乱、忽略安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带来情绪上的失落。因此,请大家一定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各方面的安全,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遇事多考虑,心中无贪念,平安就能相伴。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在快乐度过暑假的同时,不忘博览群书、锻炼身体,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我们将在金风送爽的日子里,翘首以待,迎接你的到来。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人生旅途的新阶段,是追寻梦想的起点,希望大家发扬“明德砺志、崇实尚能”的工大校训,扬帆启沧海之程,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共同书写生物工程学部的新篇章!

最后,请大家进入学部2023级官方唯一指定新生QQ群,申请入群时备注专业—姓名—电话。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及财产安全,不信群内广告。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群内辅导员老师。后续分班、分宿舍等通知将在群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