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部召开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刘晓春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生物工程学部召开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号召,激发学部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1129日,生物工程学部组织召开入伍政策宣讲会。学部辅导员刘晓春、征兵宣讲员杜冰冰2020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晓春老师主持。


宣讲中,杜冰冰同学从征兵报名条件和优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征期间、服役期间和退役的各项优抚政策和待遇,解读了大学生入伍可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的政策。

刘晓春老师说,青年大学生应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增强保卫祖国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军营,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