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化工程、发酵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生物细胞培养与选育、生物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生化工程与设备、生物工艺学、发酵工厂设计。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生物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领域内从事有关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生物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研究及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具备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生化工程。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酿酒工程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酿酒工程及其产业化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将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生物技术有机结合,能在酿酒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和发酵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受到酿酒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在酒类领域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营销、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酿酒工艺学、发酵工厂设计。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酿酒工程(国际合作)


                          请浏览单独网页。